2023年“世界学生之星”包装奖WorldStar Student Awards(中国)博鱼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世界学生之星包装奖WorldStar Student Awards是由世界包装组织(WPO)组织的全球范围包装设计竞赛,每年举行一次评选,面向来自世界各国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作为WPO理事单位以及中国“世界之星”包装奖作品推荐组委会秘书处,负责将中国参与评选的包装作品报送至世界包装组织。
2023年世界包装组织共收到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253件“世界学生之星”奖参赛作品。经评选共有137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优秀奖134名。单项奖:“销售”奖、“可持续”奖、“节约食物”奖、“最佳食物包装”奖、“饮料”包装奖、“健康&个人护理”包装奖、“家庭用品”包装奖、其它类别(单项奖均设有: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

中国参赛作品52件,博鱼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官网21件。其中获单项奖:“销售”奖 金奖1件、 “饮料”包装奖 金奖1件、其它类别 银奖1件,优秀奖18件。

以下是中国博鱼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请赏析。
单项奖:“销售”奖 金奖
             “饮料”包装奖 金奖
作品名称:儿童乳饮品仿生拟态环保包装设计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郭凯旋、黄一鸣
设计说明:包装采用100%环保木浆材料制造,具有韧性高、可塑性强、易于成型、卫生安全、利于回收等特点。是专门针对25-45岁有消费能力的白领阶层子女特别设计,运用纸浆模塑技术构成弧形曲面造型效果,整体圆润舒适、萌宠可爱,采用仿生奶嘴设计,儿童在饮用时可帖服于嘴部,犹如重温婴儿时期帖服于妈妈乳房般舒适、安心,体现了企业注重细节的工匠精神和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的社会担当。
单项奖:其它类别 银奖
作品名称:花说-环保可降解花盆鲜花系列盲盒
院校: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
学生名称:林颖瑜、刘颖怡、谢哲如   
设计说明:作为送礼的花,以盲盒形式出现,赋予礼物别样内涵,包装为可降的纸浆模塑的材料工艺制作,作为运输包装产品;外装饰的腰封提手和内信封为植物制品的加工残留物制成的种子纸,浇水会长出花朵,花纹及文字采用环保油墨活版印刷和凸版印刷方式印刷。
优秀奖
作品名称:“智恒达”智能恒温外卖运输包装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李泳锌
设计说明:这款智能恒温外面运输包装通过内置PTC恒温器材质达到长时间保温外卖的效果,两侧放置冷饮处也能够保持适合温度。外卖箱开启拉杆处使用指纹解锁功能,保证外卖安全。外卖箱外层使用EPP材质,防水防油。内里装置GPS定位系统,能够精准定位以及播报导航功能。在保障外卖能够通过智能包装恒温保存运输的同时,让运输人员能够更便捷的使用。
优秀奖
作品名称:冰岛古茶绿色可持续包装  
院校:鲁迅美术学院
学生名称:史百彤、李佳桐
设计说明:设计灵感来源于古老普洱茶的笋壳包装。笋壳是天然的原生材料用来包装普洱茶,既不会发生化学渗透又可以降低茶叶包装的浪费。可以为普洱茶营造良好的微环境,能更好的促进后期转化。所以我们采用笋壳作为原料,采用压缩工艺将笋壳进行高温压制杀死可能存在的虫卵。用高温烫压工艺将产品信息印在包装上。最大程度上减少材料浪费。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运用到包装设计理念上。并将茶叶所在的古树进行溯源。让更多人人品味到古树茶的香韵。
优秀奖
作品名称:可折叠式绿色共享运输包装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学院
学生名称:张睿颖、雷梦屿
设计说明:该包装盒是一款一体化、安全、环保,并具有防伪防盗以及新型技术应用的标准化共享快递包装盒。品牌名SGS源自Share、 Green、Sustainable的首字母。主色调为黑色与橙色,增强层次感和视觉冲击力。外型设计可轻松折叠,可调整高度,节省60%以上收纳空间;数字屏幕可使用NFC以及蓝牙功能解锁,保护收件人隐私;箱体内部结构为可调节的悬浮板,快递物品通过ETFE张拉膜悬浮固定于箱体中,该材料韧性好、抗拉强度高、延展性大于400%,不同形状的物品均能紧密包裹,使物品在运输过程中处于悬浮状态,避免物流运输途中破损风险,实现了快递包装盒绿色环保、循环共享功能。
优秀奖
作品名称:便携式折叠咖啡杯
院校: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孙亚鑫、高涵婷
设计说明:便携式折叠杯,设计产品打开方式以中国传统折纸为设计来源。折叠状态可以直接放入口袋,使用时只需轻松旋转即可打开,展开时与普通水杯一样稳定和坚固。杯盖内粘有“可食用纯海藻包装纸”包裹咖啡粉,杯内注水后上下摇晃,包装纸遇水溶解,咖啡即可快速冲泡完成。也可做正常水杯重复多次利用。本产品旨在加速向可再填充容器中的零废物购物过渡。
优秀奖
作品名称:黑茶道 - 茶包装设计 
院校: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学生名称:马沈莹、黄童童
设计说明:该包装基于循环利用的“零废弃”设计理念,将中国传统茶道文化中的茶具与产品包装结构相融合,实现茶叶包装用后再利用的功能。包装使用完后内部小包装可作为茶碗使用,茶碗的底部模拟猪头的形态仿生设计,让喝茶变得更加轻松有趣。外包装使用完后可作为茶盘使用,其中顶部文字镂空部分为废水漏水口,下部盒体部分为废水储水槽,材料使用了竹材与陶瓷两种环保材料,对环境没有污染通过功能转化,实现了包装循环使用的功能。
优秀奖
作品名称:猫盒
院校:鲁迅美术学院
学生名称:温海宁、王韵乔
设计说明:以猫玩具为灵感进行的一系列罐头包装设计,将包装盒与玩具结合,拆下纸箱圆片组合成玩具球,将罐头拿出,放人球后猫咪可以在洞口玩要。盒型上采用一体化展开盒,便于组装拆卸,插国部分使用扁平化的风格,更加现代和贴近受众群体。几何化处理鱼的形态,加上鱼本身的纹理,有现实中图案的基础也有主观車美性的处理。
优秀奖
作品名称:视障碍患者的多“味”一体旋转式维生素包装设计  
院校:四川音乐学院
学生名称:李奕璇
设计说明: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视障碍患者人数之多,但服务于他们的包装设计并不完善。现国内市场的维生素药瓶包装大多相似简单,没有创新点,其功能上关注较多点为基本功能。此款多“味”一体旋转式的维生素包装设计从视障碍患者的使用方式和需求出发,功能上使他们能够快速区分出维生素的种类,并重视卫生,避免一次倒出多粒。一般视障碍患者需要依靠他人获取药物,患者心理上比一般人更容易受到伤害。此包装设计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
优秀奖
作品名称:MARK纯净水包装设计    
院校:吉兰丹大学
学生名称:周嘉星
设计说明:一群人的时候总是喝一口之后就分不清哪瓶水是自己的,导致大量的水被浪费。此设计在包装的背面采用环保热敏涂层,任何硬质物体都可以在上面做出记号。
优秀奖
作品名称:“定时药瓶”包装设计     
院校:吉兰丹大学
学生名称:周嘉星
设计说明:此设计分为两个版本。传统版:药瓶的瓶盖装有定时装置,拧紧瓶盖后继续旋转将开始定时,定时区间为2-24小时,结束定时会响铃提醒用户吃药。WI-FI版:在传统版基础上加如WI-FI和太阳能模块,响铃提醒的同时会向用户发送短信。
优秀奖
作品名称:易转速递—智能二手数码快递共享箱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黄汝佳、高博 
设计说明:智能二手数码快递共享包装设计,在原有共享包装的功能上,例如循环使用、可折叠等,针对二手数码产品还设计了可录制开箱视频的手机支架,充气式保护以及可塑型内保护。选用可降解塑料为主要材料。帮助用户规避购买后的掉包、缺漏配件等诸多二手交易的问题,同时也设计了小程序可供买家查询包装密封和开启的时间,也提供验机技术帮助查验是否正品。让买家安心,也让卖家放心。
优秀奖
作品名称:云端绿培产品化包装设计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李每芳、段青垚
设计说明:基于目前爱养植的大学生或是打工人在放假期间远离居住地,绿植在长时间内无法得到照看而导致枯萎, "小型盆栽云养舱”由此诞生。云养舱采用了仿生设计,将云朵和太空舱像结合,示意在容器内的植物可通过云端操作及时补给养分。2.考虑放假期间断水断电的因素,舱体底部放置了储水电池和蓄水箱以及折叠太阳能板,内部设有生物LED灯、喷雾口以及换气扇等基本功能为绿植提供生长环境。3外观上采用大量玻璃遮罩,可观察绿植。电子显示屏设置在掀盖上方,方便操作。使用者可通过手机APP对云养舱云端操控,观察植物生长状况在平常,云养舱也可进行工作。
优秀奖
作品名称:自热中药汤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雷伟强
设计说明;这是一款可以自动加热的中药汤包设计,整体采用压印工艺,减少油墨的使用,有利于绿色循环发展。这款设计在按下汤包开关之后,摇晃均匀。导热材料开始发挥功效,在导热的过程中,中药汤包可以作为一个热水袋,对生病的患者先进行一个热疗的作用,在10分钟之后中药加热完成,以热饮的方式进行饮用里面的中药。
优秀奖
作品名称:绿色生态药品包装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王洋      
设计说明:本作品针对止咳糖浆药品设计。包装盒采用Pinyapel材料,由农业废弃物菠萝叶制成的环保纸浆材料,具有100%的可生物降解性。包装表层采用环保型大豆油墨印刷,色泽鲜艳、浓度高、较好的水适应性和稳定性、耐干燥等性能。包装容器运用Thermoplastic rubber新型高分子材料,是单一材料有效回收利用,减少环境污染。包装容器造型设计,考虑不同人群用药剂量需求和便携需求,将容器设计为弹性手风琴结构。通过刻度标识和手指挤压,控制药品用量;顶端盖子和侧边的弹力拉绳,可随时进行包装的再封口和体积的压缩。容器底部设有回收标识和二维码,方便废弃物分拣与回收。
优秀奖
作品名称:“茶享一刻”茶砖环保包装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谢美玲    
设计说明:“茶享一刻"茶叶包装设计原材料为茶叶产品加工时产生的茶渣茶屑,压制而成,解决了茶渣的处理问题。视觉上采用了兰花、竹、莲压制的印花,加入手作印章标签,天然纯粹有趣味,且加强产品独特印象。包装本体可自然降解,利于环保,茶渣做包装不仅香味清新,还具有天然防虫功效,主要部件均为模压成型,便于批量生产,待到全部饮用完,降解即可。
优秀奖
作品名称:可二次利用陶瓷包装设计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徐婕
设计说明:该包装采用礼盒形式,内装物为两个陶瓷盘子、两个碗和两双筷子筷架。里面的包装结构很好的保护了内装物在运输过程中不受损坏。包装以“家”为主题,中间的圆既是盘子又是指南针,指南针上方是一个家的字体,指南针指向家的方向。包装四周的字体采用湖南方言“回家呷饭”,带给游子家的感觉。包装整体采用温暖的橙色与黄色,给消费者打造出一种温馨家庭的感觉。外包装盒还可以二次循环利用,当成书立,不造成包装浪费。
优秀奖
作品名称:CAGE猪笼草仿生驱虫液包装设计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苑文豪、曾润欣、樊家赫
设计说明:CAGE是一款以猪笼草为灵感的可移动电热驱虫液。我们运用了仿生学的原理为其容器及包装进行设计,把猪笼草的杀虫习性与驱虫液的驱虫功能进行联系。将猪笼草的形态与电热驱虫液的工作原理相结合,打造出独特的容器外观。在外包装的设计上,我们CAGE的设计不仅满足了功能需求,同时也提高了消费者的使用和美感体验,让消费者在使用时感受到更多的乐趣。
优秀奖
作品名称:米酒环保包装设计       
院校: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学生名称:张子悦、周佳浩
设计说明:米酒环保包装采用米糠作为包装原材料,模压成型。具有材料绿色环保,缓冲效果良好的特点;米酒瓶整体采用“大米”造型进行设计,与产品特点相融合,符合原生态环保包装理念。
优秀奖
作品名称:创意红酒        
院校: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   
学生名称:林思彤、徐颖、冯婷
设计说明:红酒标贴融合提手功能的创新设计,具有用料少,多功能,绿色低碳的特点,仿生的蝴蝶设计形态与红酒结合,产生了美味和天然产品语意,不仅形式追随功能,而且形式也追随情感,具有良好的情感体验,独创的设计形象在红酒当中别具一格,具有新颖视觉感、极佳的商品展示及促销功能。

 

相关:

2023年“世界学生之星”WorldStar Student包装奖作品征集

2020年“世界学生之星”奖WorldStar Student Awards获奖名单

2020年“世界学生之星”WorldStar Student包装奖作品征集通知

2020 年“世界之星”WorldStar Award 包装奖 暨中国“包装之星”奖作品征集

2019年“世界之星”包装奖 WorldStar Packaging Awards 博鱼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2019年“世界之星”包装奖 WorldStar Packaging Awards 获奖名单

2019年“世界之星”包装奖WorldStar Packaging Awards获奖名单(中国区)

2019 年“世界之星”WorldStar Award 包装奖暨中国“包装之星”奖作品征集

2018年“世界学生之星”WorldStar Studen包装设计奖(中国区)获奖名单

2017年中国“包装之星”创意奖博鱼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2017年 中国包装之星奖博鱼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2018年“世界学生之星”WorldStar Studen包装设计奖(中国区)获奖名单

2017年世界学生之星WorldStar Student包装奖获奖名单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