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生态雕塑设计方案获奖名单及博鱼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生态雕塑设计方案征集终评会议在成都顺利举办

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24年4月26日至10月28日在成都举办,本次世园会是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活动。

秉持绿色低碳、节约持续、共享包容的理念,开展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生态雕塑设计方案征集活动。鼓励设计者运用花卉培育、绿色低碳智慧等技术,融合历史文化、生态文化、时代特色、场所特征等,创作具有主题性、艺术性、生态化、特色化的生态雕塑作品,向世界展示成都绿色发展和诗意栖居的美好生活场景,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本次方案征集的主题为“公园城市 幸福成都”。自2024年1月11日发布方案征集公告至2月25日方案征集截止,竞赛组委会共收到266份有效应征方案。

此次获奖方案通过初评和终评两轮评选确定。初评由华南理工大学林广思教授等7位专家通过函评的方式从所有应征方案中选出入围终评的方案;终评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教授等7位专家在终评会议现场评选出具体的奖项获得者。

3月4日,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生态雕塑设计方案征集终评会议在成都举行。终评专家通过3月3日的现场点位勘察以及4日终评会议上的打分排名和多轮商讨,最终择优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2名特等奖空缺)

获奖方案名单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恭喜所有获奖者!

部分获奖方案展示

一等奖(3名)

向阳天府

应征人:潘思羽 吴刚 黄川壑 罗捷 李岩

单位: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花韵蓉城

应征人:王菁 吴刚 黄川壑 罗捷 彭帆

单位: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神鸟腾飞

应征人:刘广保

二等奖(5名)

四方汇蜀 蓉城生花

应征人:马明松

花花的星空

应征人:毛强

单位:成都伊甸星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林盘锦城

应征人:邱小平

指导人:马奕芳

单位: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熊猫的N次方

应征人:蒋林桔 周语薇 王小瑜 李硕星

指导人:陈梦芸

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

迎宾

应征人:彭圣杰

单位: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生态雕塑设计方案征集

征集主题

公园城市 幸福成都

 

组织结构

指导单位

中国花卉协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主办单位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中国园林》杂志社

支持媒体

《中国园林》杂志社

《风景园林》杂志社

《园林》学刊

《广东园林》编辑部

《中国花卉报》社

《中国花卉园艺》杂志社

园景人

风景园林新青年

景观中国网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